什么时候给风师兄换新模

赤橙红绿青蓝紫,谁持彩练当空舞

写手三十题

终于写完了,真多 @虔世

Q1.你的笔名是?说说你笔名的来源

归棹隐寒洲;我起名都是瞎几把随便起的,网上搜了下带隐的诗词,挺喜欢这句。

 

Q2.当写手多久了?

如果从开始写算起的话九年,如果从自己承认算起的话五年。黑历史无数。

 

Q3.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?

号上大概十五万吧。

 

Q4.一开始是由于什么心态想当写手,现在呢?

看多了就想自己写,人物在我心中有不同的命运和结局,写出来是表达后的自我满足。现在也是,还要再加上朋友和习惯。

 

Q5.第一次尝试创作是什么时候?

九年前,班里突然流行写小说,跟风。(其实小学就暗搓搓想了很久了,只是遇上了一个开始的契机,就再也没有停止)

 

Q6.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有什么感觉?

写的什么辣鸡……不过竟然还有点想看后续,嗷

 

Q7.现在主要写同人/原创?

主要写同人,但其实是原创出身,看的也更多是各种原创。

 

Q8.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?

他们身处两个世界,一个世界是彼此,一个世界是宇宙。

相似而不同,这份感情一定让两个人都变得更好。

成熟、残酷而甜美的爱情,可以不纯粹、可以欺骗、可以隐瞒、可以利用、可以伤害,但永不背叛,深爱的心不变,在一起的目的不变。

 

Q9.最爱的是哪一种CP/人?有为他们/他写过同人么?

齐风这种,有。详情破译上一题。

 

Q10.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?

单纯文字风格,我会比较喜欢行云流水这个词。环境描写一直是我的短板,不太擅长烘托、隐喻,只希望自己的文读起来舒服顺畅、一气呵成吧。

如果是剧情文风,不管写长篇还是短篇、简单还是复杂其实都有共同点的,说出来就少了看文的乐趣了,我决定不说(任性.jpg)。

 

Q11.最喜欢的作者是?

这题只能回答One of ……the est,并且由于阅小说无数,展开就要变成大型安利现场了,挑几个说吧。

方想:玄幻小说作者(毕竟我是玄幻小说出身,不敢忘本),他的作品最令我心动的是感情和剧情的融合,文笔也是我喜欢的,未来就想要达到这样子吧。

LINKING7:瓶邪同人作者,学霸典范,写什么像什么,看她的架空是一种享受。

虔世:最喜欢细节上的惊喜,还有值得反复品味的细腻文风,是温柔的会心一击啊(这就是在替某人回答某个问题)

……

虽然是三个人的电影,其他人还是要留姓名:(恐怖)黑色火种、耽美原创(如鱼饮水、domoto1987)、耽美同人(AKIRA熙)

 

Q12.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?

会,独立的空间对我来说超重要,看小说时候的状态就四个字:六亲不认。

作为一个没什么天分全靠努力的写手,一直都是在怎样写文的道路上摸爬滚打,看别人的作品是非常重要的学习途径。

 

Q13.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?

剑心笛情就是在痛苦地模仿古龙。

 

Q14.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么样,更新频率如何?

平均效率正常,偶尔飞快,偶尔龟速。更新频率根据现实生活和个人懒惰指数而定。

 

Q15.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的癖好吗?

卡住了就去削个水果理理思路。(不写文的时候基本不吃削皮麻烦的水果)

卡住了就容易睡着。

 

Q16.灵感枯竭的时候怎么办?

画大纲。

 

Q17.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?

自己想看的。(我什么都能看)

 

Q18.当写手最开心的时候是?

讨论写作思路。

 

Q19.感觉自己最大的问题是?

做人还是写文?

 

Q20.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

最怕这种问题,没有!

我的文都是整体,拆不出来(傲娇.jpg)

 

Q21.写过h么?

我只是希望我的cp完完整整、彻彻底底属于彼此……所以一定会写H(bushi)

 

Q22.坑品怎么样?

以前很不好,以后希望好。

 

Q23.有没有遇到瓶颈的,想过放弃吗?是什么支撑你继续创作的?

当然遇到过瓶颈,广义还是侠义的放弃?广义的没想过,侠义的每天都在想。爱与热情支撑我创作。

 

Q24.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?

三观正常,双商正常。

 

Q25.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?

能看到进步吧,这就足够了。

 

Q26.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,完结后会大修么?

不喜欢检查,但是会校对。完结后一般不会大修,如果我不满意一般都是推翻重来。(以前同样的设定重写五六次也是正常的事,现在不会了)

 

Q27.创作时最反感什么?

到我面前KY +1,我这个暴脾气,可能会怼回去。

 

Q28.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?

有计划,但不会写。

 

Q29.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

一切都是缘分。

 

Q30.艾特几位好友继续吧

我不!

评论(2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