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么时候给风师兄换新模

赤橙红绿青蓝紫,谁持彩练当空舞

【华武】《亏本生意》番外――华无银自述

哈哈哈哈哈哈昨天忘了放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我叫华无银,世上没有我拿不到的钱,没有我赖不了的账。
这都是因为我在的门派太穷,揭不开锅的那种穷,华山上常年飘雪,为了不被冻死饿死,我自小便在外游历。
练就了身无分文吃遍天下的本事。
这本事虽然并不值得夸耀,但它却帮我找到了媳妇儿。
还是个巨有钱的媳妇儿。
此事说来话长,我被谷师姐十万火急的密函催回山时,听闻讨债的只有一个人,还有几分诧异。
没想到第一次见面,他就面不改色地拿出了五百两银票,看得我目瞪口呆,心想真是壕无人性。
杜居中,名字很有意思,人更有意思。
一看就是个心软的人,我承认一开始接近他不怀好意,但越是相处,就越觉得他好,他像一杯淡茶,又像一口古井,要慢慢品,仔细看,才能觉出其中的妙处。
喜欢他……这个念头来得莫名其妙,又理所当然。
只是我瞒了他许多事,不知道……他那么心软,肯定会原谅我。
闻到桃花酿的香气时,我便觉得不妙,一定是他,只有他会来鸣剑堂,只有他会舍得摔了这一坛好酒。
杜居中知道我骗了他,他会怎么想?
我那时候其实已经在想如何坦白,不想事情败露太快,快得我毫无准备。
我总觉得不安,把去江南的行程抛到一边,半途改道去了武当。
杜居中不在山上。
我这时才真的慌了起来,我怕他存心躲我,怕再也见不到他。
再次见到杜居中,我很难过。
我希望他骂我也好,打我也好,只是不要用这种看陌生人的眼光看我。
我想告诉他我找他找了一个多月,又觉得这些话并无意义。
杜居中说得对,我这人除了脸皮厚没别的长处,这时候除了死皮赖脸,我不知道怎么才能求得他的原谅。
反正我欠他那么多钱,以身相许好了。
……我十分憋屈,卖身的机会都不给我。
我知道自己向来很受欢迎,曾经还有酒馆的老板娘想留我跟她一起卖酒,没想到人生中第一次主动追人,一连被拒绝了半个月。
我每天辛辛苦苦一大早顶着冷风去摘野花,杜居中却不屑一顾。
我迎风流泪,心想自己做的孽,哭着也得受着。
……没想到杜居中的毛病是!感情迟钝!
敢情我在这儿自我感动了半个月,人家根本没接受到我的心意。
早知如此,我就该天天在他铺子前喊:“杜居中,我喜欢你。”
我贿赂了他的师弟。好不容易让杜居中开了窍,我一不留神,居然又让人跑了个没影。
打听了许久才知道他去了金陵,还去了点香阁!
我发誓等我找到人,一定让他下不了床,看他还怎么出去沾花惹草。
有一点我赌对了,杜居中是个心软的人。
他叫我滚,其实心里舍不得我。
他更舍不得不要我。
……
他居然要卖我!他居然要卖我!
他居然!要卖我!
……
我终于把杜居中抱进了怀里,可以光明正大、肆无忌惮地亲吻他,我低头看着他绯红的脸、迷离的眼、颤抖的唇,心想这是我这辈子最无价的宝贝。
卖了自己才换来的宝贝。
――――END――――
在往下写就要开车了,刹住!

评论(9)

热度(1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